資源回收細分類廠

本市資源回收推動成果

資源回收細分類廠

南區細分類廠介紹

廠 址:平鎮區東勢里快速路一段 772號 (東西向 66號快速道路第 271號橋墩旁)
正式啟運時間:98年 2月 2日起
設置規模:每月平均回收3,200公噸資源回收垃圾。

● 廠區外觀圖

細分類場目標:
以「建設-營運-擁有」(BOO)為主,鼓勵民間機構興建及營運資源回收廠,提昇工程品質及營運效率,並紓解政府財政負擔。並促進物質之循環永續利用,兼顧減廢與生態循環之目的。

細分類廠效益:
●環境、行政、經濟、防弊等四大效益
本廠符合設施貯存標準之室內作業廠房並融入綠建築設計理念、廢水水質低於法定放流水標準之80%,提供政府機關、學校、志工團體環境教育及示範觀摩,並辦理鄰近道路認養。

摒除民眾對一般資源廠的觀感,場地夠大得以將資源分類完整、以室內廠房取代露天堆積,減少二次公害,透過環境管理標準作業流程讓環境不再凌亂。

提升當地就業及回饋機制
營運期間,廠商所繳交的權利金,穩定挹注政府財源。細分類廠營運所需人力大約45人,為了促進敦親睦鄰,廠商優先錄用周邊地方民眾以及弱勢團體,為地方創造就業機會。此外,也認養廠區周邊500公尺道路整潔,維護周邊居民的生活環境。

最先進的分類技術
本廠設置完全符合環境部規範,同時引進國內外最新分類設備及技術,有效提升分類效率及降低環境污染。營運期間國內外各機構參訪絡繹不絕,美國環境部亦曾派員至本廠觀摩 。

環境部長官暨回收基管會委員 桃園市各大專院校
環境部國際研討會
越南環資部參訪 桃園市各國民小學